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为商南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授课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深化校地合作,提高行政执法水平,11月20日至21日,我校与商南县司法局携手举办商南县2020年行政执法(五大领域综合执法)人员培训班县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部门和13个重点执法部门的137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商南县多方统筹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执法事项,规范执法行为、有效整合执法队伍成立了商南县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推动部门从相对分散执法向专业领域综合执法转变,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等为行政执法培训授课。聂洪涛围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三大行政法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难点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三大救济法律等内容为学员授课。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本着轻理论、重实务、服务基层的理念,详细解读了相关法条,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加深广大一线执法人员对三大行政法律、三大行政救济法律的理解和运用,大大提高了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南、法治商南提供必要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