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莉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119日晚上,法学院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莉教授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陕西秦岭生态环境法治建设”讲座,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王波副院长主持。

刘莉教授以“秦岭四宝”拉开讲座的序幕,阐明了秦岭对于中国重要性,引起同学们的对于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视。接着,刘莉教授通过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计划》、《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分析,并且结合陕西生态空间特点、部门管理机制、治理行动三个部分,辅之以自身的实践感悟,对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丰富的指导。


刘莉教授的精彩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均受益匪浅。大家对陕西秦岭生态环境法治的建设有了新的感悟,也明白了在法治建设中,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