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作斌教授为法学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法学院邀请了陕西省法学会理事、西安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周作斌教授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学术良知与学术自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史卫民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庆祝法学学科建设40周作斌教授特赋诗一首,他给大家讲解了每句诗所代表的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接着周作斌教授通过讲述法学院的建设历史,强调法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方面始终贯彻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当前,学术腐败已经成为社会突出的问题,解决学术腐败已经成为紧迫的任务周作斌教授详细列举了大量的学术腐败的事实围绕着学术良知、学习自觉、研究方法、学术自信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学术良知与学术精神的价值观和方法。

一个民族的学术精神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民族的未来与精神因此十分有必要强调学术良知史卫民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学术良知是研究生学习的道德底线,同学们必须以自己的诚实与正直踏踏实实的去做研究,老老实实发现问题。此次讲座为研究生的学习研究奠定了深厚的道德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