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和前期充分准备,20209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杨侠同志与会指导点评,法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蔡晓兰首先欢迎校督导组杨侠同志莅临指导,通报了会前准备和对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接着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班子的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随后,法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央“两个通报”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依次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开展了诚恳、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校督导组杨同志认为法学院能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材料不怕揭短,敢于碰硬。班子成员都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结合自身不足和工作实际非常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比较到位,会议气氛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杨侠同志从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具体化整改措施、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和促成廉政文化成果方面结合法学院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蔡晓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认为班子成员能对照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聚焦六个方面查摆问题,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并要求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自觉在“六个聚焦”方面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分工不分家,密切合作,确保法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