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守法用法,带头学习遵守民法典,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91日上午,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邱意主持,我校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部长康国伟为此次活动致辞。康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师生要充分认清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全面掌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建议大家将民法典的理论学习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通过学习将其运用到学术研究和今后实践活动中,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民法典,做一名合格的民法典宣传人和践行者。



接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卫军宣布“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大家在“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宣传横幅上签字。随后,大家观看民法典宣传展板,展板以通俗易懂的内容普及民法典知识,让师生更好的学习运用民法典。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学生通过民法典主题班会、征文演讲、模拟法庭等多种方式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同时邀请法学专家、司法工作者、律师等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说:“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全校师生将以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构建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