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线上举办“社会企业功能研究”小型学术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2020517日下午三点,由西安财经大学王波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李军波老师主讲的“社会企业功能研究”学术讨论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本次学术讨论会共分三个环节,分别以社会企业的促进教育事业功能及促进残疾人就业功能社会企业的促进环境保护功能与促进社区发展功能及救济救助功能”、“社会企业的促进农村经济功能及促进医疗事业功能”为议题展开。第一环节,乔科豪、汪玉琴与陈孝莉三位同学分别就以上三个主题综合陈述;第二环节,李军波老师结合三位同学的陈述,对社会企业功能进行系统解读;第三环节,李军波老师、王波教授就社会企业功能的内涵、法律规定和实践情况等分别与同学们进行讨论。


 

本次研讨会整整持续近三个小时,法学院研究生乔科豪、汪玉琴、陈孝莉作了发言并参与讨论,认真聆听有关社会企业的学术前沿动态,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企业功能相关问题的认识。此次小型学术讨论会,不仅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其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