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线上参加2020西交大第二届知识产权周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2020422日至428日,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了2020西交大第二届知识产权周系列讲座活动,讲座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活动邀请了西安知识产权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参与。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活动为期一周,以一日一讲座的形式进行。讲座的主题围绕知识产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展开,分别是西北大学法学院王思锋副教授主讲的“知识产权竞争和国际贸易新秩序”,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焦和平教授主讲的“互联网环境下图片经营与使用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以‘视觉中国’为例”,西安市中院知识产权法庭陈晶审判长主讲的“5G环境下版权保护应该注意的问题”,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李宏德部长主讲的“衣食住行中的IP传奇”,韩晓雪馆员主讲的“一起走进专利的世界”,周琴副研究馆员主讲的“专利信息检索概论”。整个学术活动涉及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两方面,讲座内容新颖、深刻。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研究生陈奕妙、马莉娜、李浩东、卢克宇、刘娜共五名同学在认真学习聆听了有关学术后报告,积极向主讲人进行了提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这对我院研究生了解掌握学术前沿动态,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相关热点问题的认识,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视野的拓展,为其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推进了我院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推进了我院研究生精神面貌的对外展示。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